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號房事件博士房另一共犯 19歲陸軍士兵

2020/4/28 19:12(4/28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網路上暱稱為ikiya的19歲李元昊(譯音)現為陸軍一等兵,涉嫌參與N號房事件中的「博士房」營運,韓國陸軍今天決定公開其身分及照片。

韓聯社報導,陸軍今天下午召開「性暴力犯罪身分公開委員會」,決定公開軍方檢察單位正在調查中的嫌犯身分,包括本名、年齡及照片。

報導指出,這是軍方第一次公開嫌疑人身分,李元昊也是第3名身分遭公開的博士房相關嫌疑人。

軍方表示,今天會中深入討論身分公開可能對嫌犯及其家屬造成的人權侵害,但基於國民知的權利、預防同種犯罪再次發生等,判斷身分公開符合公共利益。軍方也說,「嫌疑人積極參與博士房會員募集及性剝削影片製作、散布等行為」,人證物證充足。

博士房主嫌趙主彬先前接受檢方調查時,供稱與其他3人共同經營聊天室,警方先前已公布暱稱Budda的18歲姜勳(譯音)長相。李元昊因為是現役軍人,由憲兵拘留調查。

通訊軟體telegram的匿名聊天室功能被用於販賣、流通不法色情影片,因包括一系列以編號為名的聊天室,被統稱為「N號房事件」,其中博士房主嫌趙主彬涉及威脅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的至少25名女性被害者,拍攝性剝削影片。

警方持續追查N號房事件相關人員,但未能遏止歪風,近期一名20多歲男性同樣透過telegram聊天室「皮卡丘房」散布來自博士房的性剝削影片而遭起訴,根據警方掌握,該聊天室付費會員約有80人。(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