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外地移工步行回鄉 16人睡鐵軌遭火車輾斃

2020/5/8 15:09(5/8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為防止武漢肺炎擴散下令全國封鎖,一群外地移工只能延著鐵路步行回鄉,今天凌晨因過於疲憊睡在鐵軌上,結果遭行經的貨運列車輾過,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傷送醫。

印度鐵路部(Ministry of Railways)推文說,幾個小時前,一些外地移工在鐵軌上,當貨運列車駕駛員看到時試圖停下列車,但最後仍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貝德納浦爾(Badnapur)站到卡馬德(Karmad)站之間路段撞上他們,傷者已被送到奧蘭加巴德市民醫院(Aurangabad Civil Hospital)救治。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至少有16名外地移工被火車輾斃,多人受傷送醫,還有4名倖存者正接受警方訊問調查。

經警方初步調查,這群沿著鐵軌步行的外地移工大約20多人,都來自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一個村落,他們計劃步行約700公里回鄉。

警方指出,這些外地移工可能認為全國封鎖期間火車沒有行駛,在疲累之下就地躺在鐵軌上睡著了;凌晨5時15分左右,他們被行經當地的貨運列車輾過。這列貨運列車固定在曼馬德(Manmad)到奧蘭加巴德段的鐵路行駛。

印度總理莫迪推文說,他對鐵路事故中喪生的生命感到非常悲痛,他已與鐵路部長戈雅(Piyush Goyal)就此事交換意見,正密切關注局勢,且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馬德雅省省長喬汗(Shivraj Singh Chouhan)對這起事故的喪生者表示哀悼,並表示將對喪生工人的家屬提供援助,每個罹難者家庭將獲50萬盧比(新台幣19萬8300元)補償金。

為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莫迪政府宣布從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之後又延長封鎖期2次,暫定5月17日結束。

如同2016年的廢鈔政策一樣,莫迪政府只給民眾4個小時的反應時間,也沒考慮到各大城市的外地移工因此失業且喪失經濟來源,導致成千上萬的外地移工在交通停擺下步行回鄉,許多窮人因莫迪政府這項政策而流離失所和死亡,包括今天這場悲劇。

莫迪政府在壓力之下,日前宣布同意讓各省派送車輛和專用火車接送外地移工回鄉,但許多人受訪時說,沒有收到政府任何資訊,根本不知道何時才能搭上專車回鄉。(編輯:林憬屏)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