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各界悼念木村花 籲嚴懲網路霸凌者

2020/5/24 16:12(5/25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參與人氣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演出的日本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昨天離世,所屬摔角團體並未說明死因,但外界揣測跟網路霸凌有關,霸凌者紛紛刪帳號,各界悼念之餘也籲嚴懲霸凌。

日本東京體育、報知體育、每日體育等媒體報導,日本女子摔角團體Stardom昨天公布,旗下摔角選手木村花離世,但並未說明死因。木村得年22歲。

木村2016年出道,2019年加盟Stardom,作為頂尖選手在女子摔角界相當活躍。她也從2019年參與「雙層公寓」演出。

木村23日凌晨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留下一張跟愛貓合照的照片,上面寫著「我愛你,要快樂地長久活下去,抱歉了」。

根據木村好友表示,愛貓目前已被暫時帶到Stardom的宿舍,由宿舍內的人共同照顧;至於未來由誰領養暫時尚未決定。

日媒指出,木村在「雙層公寓」的演出內容,似乎遭受到許多網友留言霸凌,且留下這些中傷木村留言的網友,在木村死訊傳出後紛紛「刪帳號」。

日本服飾電商公司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推文說,誹謗中傷行為就像毒品,只要做了一次,之後的內容會更加激進,誹謗中傷他人的次數也會增加。

前澤說,應該要嚴懲這些在社群網站上太過分的誹謗中傷;受害者不該無視,一定要挺身報案,「被害人的行動將會對霸凌整體產生嚇阻力」,他本身也不會坐視,未來碰到類似情況會毫不客氣向警方報案。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推特說,外傳木村身亡原因可能是在社群網站遭到誹謗中傷,「我聽說這些人已經開始在刪帳號,這難道不卑鄙嗎?如果真想批評他人就該用真實姓名正大光明地批評」。

鳩山也在推文加上「誹謗中傷內容摧殘人心」的標籤,呼籲大家思考對於太過分的誹謗中傷應嚴罰,「被害人應該站出來」。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副主席蓮舫也在推特上說,中傷誹謗究竟有多可怕,「現在終於明白了」;不能放任一個靠攻擊他人來釋放壓力的社會,「要做什麼才好,該採取實際行動找出對策」。

日本職業足球員本田圭佑在推特上向這些霸凌的人下戰帖,「不要只會挑弱者,挑強者來霸凌,就衝著我來」。

跟木村共同演出「雙層公寓」的中國籍演員龍夢柔,及日本籍寫真偶像林夢,都發文悼念。(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524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