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迫使厄瓜多撙節 民眾示威捍衛生計

2020/5/26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厄瓜多基多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群眾今天不顧防疫措施,在全國多地示威,抗議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所採取的嚴苛經濟措施。

莫雷諾上週宣布刪減公共支出,措施包括關閉全球使領館,刪減外交員額,並關閉7家國營企業,以節省約40億美元。

他還宣布清算國有的譚姆航空公司(Tame Airlines)。過去5年,這家公司損失超過4億美元。

此外,公部門工時減少25%,薪資也跟著降低16%。

厄瓜多政府表示,疫情目前已造成至少80億美元經濟損失。莫雷諾昨天也說,國內有15萬人因疫情失業。

工會今天表示,和菁英階層比起來,勞工付出的代價不成比例。

厄瓜多最大工會「工人統一陣線」(FUT)領袖塔塔莫茲(Mecias Tatamuez)在首都基多遊行時說:「這波抗議是因為政府讓勞工失業,好讓富人不用掏錢買單。」

基多約有2000人揮舞旗幟和布條示威,吶喊反政府口號。

抗議群眾遵守防疫規定,戴著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擁有約1700萬人口的厄瓜多奪走至少3200條人命,以人均來看,是南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當局估計,另有超過2000人可能也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厄瓜多確診病例已超過3萬7000例。

南美洲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是巴西,累計超過37萬例確診、逾2萬3000人死亡。

厄瓜多各地城市都有抗議,包括經濟大城瓜亞基爾(Guayaquil),這裡同時也是疫情重災區。一名工會領袖說:「冠狀病毒沒要我們的命,而政府會。」

早在疫情發生前,厄瓜多就因債台高築及對石油的依賴而處於經濟困境。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厄瓜多今年經濟將衰退6.3%,是南美洲衰退幅度最大的國家。(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