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千民眾白宮前抗議 警方催淚瓦斯驅離

2020/6/2 10:05(6/3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反種族歧視遍地開花,上千名群眾聚集白宮前抗議,許多華裔青年到場支持。為讓美國總統川普步行至白宮附近教堂致意,華府出動強勢警力驅逐群眾,也爆發多起零星衝突。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警方暴力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白宮前今天也聚集上千民眾到場抗議示威,現場高呼佛洛伊德的名字、I can't breathe、Don't shoot等口號此起彼落,呼籲川普政府正視種族歧視問題。

來美國念大學剛滿一年的台灣留學生雷朋也揮舞著國旗到場支持。他表示,亞裔族群在美國是比非裔更少數的群體,現在對非裔族群這麼做,不知道何時會衝著亞裔來,亞洲人很多都覺得事不關己,但若真的發生事情時,誰會為亞裔發聲。所以是該站出來的時候,因為永遠無法置身事外。

從中國廣州移民到美國已經12年的陳先生因為曾親身感受遭到歧視的不愉快,覺得應該出來支持非裔族群,因為這些歧視他們都「一起感受」,對於非裔民眾的生命被欺壓他感同身受,所以過來支持他們。

由於川普傍晚臨時決定步出白宮前往與白宮僅一個公園之隔、有「總統教堂」之稱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致意,白宮動用強勢警力,將原先聚集在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前的示威群眾後推一個街區,讓川普能安全前往教堂。

但由於警方驅離行動快速且粗暴,並發射催淚瓦斯驅逐民眾,過程中多次爆發軍警與特勤人員和示威群眾的肢體衝突,多人遭到逮捕。

為擔憂示威活動變質,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今天下午也臨時宣布,將原先自晚間11時才開始的宵禁提前到7時。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4名警察攔下並上銬,當時他手無寸鐵的趴在地上,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超過5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外界認為警方對非裔人士執法過當,這股怒氣再度在全美各地點燃。(編輯:高照芬)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暴力 歐巴馬:和平示威參與投票才是改變正途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