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盼擴大戰略礦業資源倡議 確保供應鏈無虞

2020/6/3 0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疫情衝擊,全球綠能需求仍持續攀升,美國國務院負責能源事務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希望擴大一項戰略礦業資源倡議,以確保對電池、風力和太陽能攸關重要的金屬供應鏈無虞。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巴西、澳洲等10國去年加入美國,成立「能源資源治理倡議」(Energy Resource Governance Initiative, ERGI)。根據這項倡議計畫,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分享採礦技術,幫助他們探勘並開發鋰、銅和鈷等礦產資源。

這項計畫的目的之一在降低全球高科技產品對中國提供至關重要原料的依賴,並提供相關建議,以確保其產業能吸引全球投資者。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上月底表示,儘管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成長減緩,工程延宕,供應鏈受阻,全球整體再生能源產量將增加6%。明年再生能源增幅預期將反彈至2019年的水準。

美國國務院負責能源事務官員范農(Frank Fannon)受訪時表示:「我們非常希望擴大ERGI,讓其他國家和政府機構加入。」

范農表示,他已經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談過,可能擴大參與的對象也包括全球新興國家,以及日本和亞州其他有強勁能源需求的已開發國家。

ERGI其他成員還包括波札那、秘魯、阿根廷、剛果民主共和國、納米比亞、菲律賓和尚比亞。(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