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全境旅遊解禁 立山黑部觀光路線恢復通行

2020/6/19 15:34(6/19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解除全境避免跨縣市移動「自肅籲請」,各縣市間可自由移動,觀光設施相繼恢復營業,車站與機場出現人潮,極富盛名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也恢復通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天跨縣市移動全面解禁,新幹線及國內線航班開始出現人潮,甚至在東京車站的月台上,還出現排隊搭車民眾。

為了化解民眾對疫情的不安,日本鐵道公司及各航空公司,都在車站及機場進行設備消毒,並徹底做好避免出現人潮群聚及密切接觸等防疫對策。

主題樂園等觀光設施相繼恢復營業,各地都期待能重拾往日熱鬧榮景。

貫穿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立山連峰、連結富山縣與長野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也在今天恢復通行。這條極富盛名的觀光路線往年都在4月中旬開放民眾入山,今年碰上疫情,4月15日開山後3天就被迫封閉。

負責營運這條觀光路線的公司表示,今年為了防疫,往年開放民眾在大雪壁間散步的「漫步大雪谷」將取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受到疫情影響而暫時停止的跨縣市移動及千人規模活動,今天正式解禁,日本政府未來在分階段提升活動水準的想法下,兼顧防疫及恢復社會經濟活動,朝「新的日常生活方式」再邁一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記者會上說,感染風險不可能是零,在掌握感染風險的同時,分階段地提高社會經濟活動層級,希望民眾都能理解與配合基於這樣的方針所做行動。

日本政府5月25日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到7月底前都定位為「過渡時期」。今天開始正式實施相關對策,分階段放寬相關籲請與設施使用限制等,慢慢地恢復社會經濟活動。

具體而言,疫情較嚴重的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北海道,已解除避免跨縣移動的「自肅」(自我克制),今天開始日本全境可自由跨縣境移動。

日本各地方也可以開始招攬外縣市觀光客,重振受疫情衝擊的當地觀光。

目前不分室內外,符合人數上限1000人或未達容納人數5成的活動將可舉辦;有陪侍人員的餐飲店及現場演唱空間,只要遵守業界防疫指導方針,就可以恢復營業。

雖然日本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仍新增一定數量的確診病例,但負責防疫對策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這是為了防止「二次感染」(帶原者傳染給其他人)積極進行PCR檢查的結果。

日本政府以跟疫情共存為目標,對再度籲請「自肅」等限制行為抱持否定態度。

7月10日將進入下一個階段,包括職業賽事的活動入場人數上限,將提高到5000人,預計8月以後不再設進場人數上限。不過,對室內舉行的活動則有意維持容納人數5成上限,讓劇場相關人士向政府陳情能放寬。日本政府近期將舉行專家會議,預計7月上旬前得出結論。(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