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疫情轉向 紐約要求部分外州訪客隔離14天

2020/6/25 07:40(6/25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全美多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拉警報,紐約與鄰近的新澤西、康乃狄克州嚴防疫情回溫,今天宣布德州、佛羅里達等嚴重疫區訪客抵達後須自主隔離14天,違者恐遭罰款。

這項措施預定美東時間25日凌晨上路。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時,共9州病毒感染率超過門檻,分別為阿拉巴馬、阿肯色、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德克薩斯、猶他、華盛頓州。

感染率門檻以7日移動均值為準,只要每10萬居民超過10人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或是確診率達10%以上,這些州的居民抵達紐約、新澤西與康乃狄克州後都要自主隔離14天。

罰則由這3州政府各自決定。以紐約州為例,古莫說,違者可能收到法庭命令,接受強制隔離;初次違規可罰2000美元,再犯將罰5000美元,如造成「傷害」罰款上看1萬美元(約新台幣29.6萬元)。

這份旅行建議凸顯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經濟重啟後逐漸轉向。

紐約都會區自3月起淪為全美疫情重災區,不少紐約客當時往外州「避難」,佛羅里達曾要求來自紐約地區的訪客接受隔離。如今,紐約、新澤西與康乃狄克州疫情趨緩,美國南部與西部多州確診病例激增,德州政府已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家。

古莫表示:「我們非常努力拉低病毒感染率,不想見到它回升,因為很多人來到這個區域,他們確實可能帶來感染。」

紐約時報統計,全美23日新增超過3.5萬起確診病例,創4月下旬以來單日新高,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第3高紀錄。

紐約市6月8日開始重啟經濟,本週邁入第二階段,零售業可讓顧客入店、餐廳開放戶外用餐、髮廊與部分辦公場所恢復營業。在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的情況下,疫情暫時保持平穩。

儘管如此,全球規模最大的紐約市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天仍宣布,鑑於每年逾5萬名跑者參加、志工與沿路加油的民眾眾多,原訂11月1日登場的第50屆賽事取消,順延至明年11月舉行,以降低疫情期間感染風險。(編輯:高照芬)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