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市疫情穩定 最快7月6日第三階段經濟重啟

2020/6/26 06:47(6/26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5日專電)曾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逐漸走出陰影,經濟重啟後疫情穩定,市長白思豪今天表示,全市預計7月6日邁入經濟重啟第三階段,能否實現將取決於感染率變化。

紐約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分10區、4階段重啟經濟。人口稠密的紐約市8日起鬆綁防疫限制,是全州最慢重啟經濟的地區,22日按進度邁入經濟重啟第二階段,零售、餐飲等產業重上軌道。

對經濟重啟進度向來說法保守的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午簡報時鬆口說,紐約市處在邁向經濟重啟第三階段的軌道上。

依「紐約前進」(NY Forward)方案,經濟重啟第三階段,餐廳可開放室內用餐,美甲、按摩、刺青與穿孔店能恢復營業,但須遵守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紐約市屆時將重新開放籃球、網球、排球場等戶外休憩空間,市內公共海灘預定7月1日開放民眾游泳。

近幾週,紐約市新型冠狀病毒篩檢陽性比率穩定保持在2%以下,經濟重啟後暫未見到疫情回溫跡象。但白思豪仍警告,感染率一旦竄升,可能打亂經濟重啟進度。

他說:「我百分百有信心嗎?當然沒有。」

紐約州3月起艱辛對抗疫情,今天達成一項重要里程碑。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推特公布,全州染疫住院人數減少到996人,為3月18日以來首度降至千人以下,遠低於4月疫情高峰時達到的1萬8825人。

古莫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這是3個月來人人努力做對的事並嚴肅看待疫情的成就。」

紐約緊盯數據嚴防疫情回溫之際,德州、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州疫情亮紅燈,確診與住院病例激增。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宣布暫停重啟經濟,要求部分醫院暫停非必要手術、騰出更多空間治療患者。

古莫批評部分州長防疫不力,經濟重啟操之過急,「如果要跟病毒耍政治手段,你必輸無疑」。他表示,白宮要大家別擔心疫情,但全美27州確診病例加速成長、死亡預測上修、經濟深陷泥淖,「抗疫關鍵從來不是政治,而是科學」。(編輯:徐崇哲)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