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武漢肺炎確診暴增 日本暫不發緊急事態宣言

2020/7/2 2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194例,其中東京都增107例,許多人懷有強烈危機感,但日本政府暫不考慮發出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194例,其中東京都新增107例、埼玉縣19例、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各11例。北海道有1人死亡。

日本境內的確診病例、機場檢疫查出確診病例等共1萬9090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712例,總計1萬9802例。因確診死亡者共990人,其中在日本境內確診者977人、鑽石公主號郵輪13人。

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逾千例的有東京都6399例、大阪府1851例、神奈川縣1519例北海道1275例、埼玉縣1162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東京今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7例,時隔2個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百例,日本政府考慮加強首都圈的鬧區等的防疫工作,但如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將對經濟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暫時持保留態度。

至於如何防止疫情擴大,有人建議針對確診病例多的男公關酒店等有陪侍的餐飲店,籲請這些店家臨時歇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聽取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等官員所做的有關最新疫情的簡報,商量因應對策。會後,安倍對媒體表示,會持續關注,與自治體密切合作因應。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尚未考慮要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千葉縣成田市也對媒體做出同樣的說法。

日本政府內部有官員認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副作用太大,因此持保留態度者多。即使沒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可根據修法後的「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第24條,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各都道府縣的首長可籲請業者配合防疫。

西村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大概沒人想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沒業者想歇業,只能靠大家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如果有發生異常狀況的店,那就主動歇業,如果民眾身體不適,就不要去上班或出遊,拜託民眾努力。

西村表示,今天他與政府所成立的專家會議的副召集人尾身茂分析疫情後,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研議因應之道,雙方達成要保持戒心因應的共識。

西村在記者會上說,目前的疫情是確診者的7成至8成是20至30多歲的年輕人,為了不使疫情擴及老人或有慢性病者,他希望民眾做PCR篩檢,以避免二次感染。另從篩檢的陽性率等得知,未發生社區感染的情況。

他表示,現在要全力查出感染源、感染途徑,避免二次感染。政府暫不考慮改變至今的防疫方針,會觀察情況,聽取專家的分析,妥善因應。

東京的確診病例有增加的傾向,使得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抱持強烈的危機敢。他呼籲埼玉縣民盡量避免去東京鬧區以及沒做好防疫措施的有陪侍的餐飲店。

埼玉縣本週以來確診病例累計逾70例,已達到埼玉縣自訂的考慮籲請某些業者臨時歇業的評估標準。因埼玉縣位於東京近鄰,縣民經常出入東京,因此埼玉縣政府今晚召開專家會議商討今後的因應之道。

埼玉縣埼玉市大宮區的女公關酒店傳出疫情擴大的情況,但埼玉縣政府今天討論的結果認為,目前病床的利用率數還很低,所以暫不考慮籲請業者臨時歇業。埼玉縣政府希望防疫和拼經濟並重。

會議結束後,大野對媒體表示,東京今天新增107例,不僅是確診病例多的問題,感染源沒查出的的病例多,埼玉縣鄰近東京,有密切關係,他極為擔憂。

針對東京今天新增確診病例破百,日本三大經濟團體之一的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診病例破百例是個令人感到震撼的數字,盼政府公布究竟是對多少人進行篩檢、檢出多少陽性率等的資訊。(編輯:高照芬)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