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App學琴 千人線上合奏致敬前線抗疫人員

2020/7/28 19:26(7/28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疫情迫使全球數以百萬計人處於封鎖限制措施下,許多人便在網路上學新技術。近千民眾近來透過一款App免費學習用鋼琴彈奏You Raise Me Up並上傳,變成全球最大規模虛擬演奏會。

Playground Sessions製作的App,邀請雄心勃勃的鋼琴家免費學習You Raise Me Up這首歌曲。

開發商Playground Sessions說,就在本月把大家的演奏影片都po上網後,變成全球最大虛擬演奏會,向世界各地最前線抗疫人員致敬。

Playground Sessions執行長范斯(Chris Vance)受訪時說:「我們不只是要把所有音樂家湊在一起,這種事很多人都做過了,這樣當然很好…但在演奏會登場前大家只有30天可學習。」

范斯說,來自52個國家總計超過7000人參與此課程,並有近1000人上傳自己的演奏影片,而今這些作品被和諧地編輯在一起。

You Raise Me Up作詞人葛蘭姆(Brendan Graham)說:「創作時常是孤單的,但也抱著希望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然後這些歌會找到自己的路,你會發現自己在這整個環節中多麼微不足道。」

已經退休的多索瓦(Len Dozois)在上完課後說:「在疫情期間,這給了大家一個可以轉移焦點的事情做」、「學習新事物總是好的,但這個例子非比尋常。」(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