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採購飆風戰機 首批5架從法國飛往印度

2020/7/28 22:37(7/28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採購的飆風(Rafale)戰機首批5架昨晚從法國起飛,預定飛行近7000公里在29日抵達印度,印度空軍今天推文公布飆風戰機飛行途中空中加油的照片。

印度空軍下午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貼出5架飆風戰機從法國飛往印度的照片,其中還有飆風戰機空中加油的照片,印度空軍並推文感謝法國對飆風飛回印度途中提供支援。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這些飆風戰機照片是在3萬英尺高空拍攝,並在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達夫拉(Al Dhafra)降落整備前,由法國空中巴士改裝的空中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5架飆風預計在飛行7個小時後降落達夫拉。

印度空軍準備接收的5架飆風戰機,預計在達夫拉起飛後,於29日抵達印度北部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途中由印度空軍俄製伊留申II-76型(Ilyushin II-76)運輸機改裝的空中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並在抵達安巴拉空軍基地後,由印度空軍被稱為「金箭」(Golden Arrows)中隊的第17中隊接收。

這5架首批由法國交付印度的飆風戰機,昨晚由法國和印度的飛行員駕駛,準備飛行近7000公里抵達印度,其中印度空中准將拉瑟(Hilal Ahmad Rather)是這次印度空軍接收主要飛行員,他有米格21(MiG-21)、幻象2000和陽光(Surya Kiran )飛行特技小組等約3000小時的飛行經驗。

由於飆風戰機根據印度要求客製化,可攜帶法製SCALP巡弋飛彈、流星(Meteor)中程空對空飛彈和「鎯頭」(HAMMER,Highly Agile Modular Extended Range,高敏捷模組化延長距離)的中程空對地飛彈等近10噸的武器,將讓印度空軍有能力對付中國的先進戰機,填補與中國空軍的戰力差距,被印度媒體稱為是「戰爭規則改變者」。

印度空軍接收飆風戰機,也是從1997年6月接收俄製蘇愷30戰機的23年以來,首次接收進口的先進戰機,將可大大提高印度空軍的戰力。

印度2016年9月向法國正式訂購36架飆風戰機,總價5900億盧比(約新台幣2308億餘元),在中印部隊5月拉達克東部對峙導致邊境緊張後,印度要求法國增加交貨下,預計29日接收首批5架飆風戰機。

中印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仍無法緩解,更在6月15日發生暴力對峙,導致印度20名官兵死亡,中國更傳有40多名官兵死傷。(編輯:王永志)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