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疫情奪10萬條人命 近半民眾:錯不在總統

2020/8/16 10:39(8/16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迄今逾10萬人病故,不過民調公司Datafolha訪查顯示,近半數民眾認為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完全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今天刊登的民調結果顯示,47%受訪民眾完全不把疫情奪走的人命怪罪在波索納洛身上,僅11%認為他必須扛責。

路透社報導,巴西疫情嚴峻程度僅次美國,波索納洛疫情因應方式也普遍受到衛生專家譴責。

右翼的波索納洛力推以療效未獲證實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撤換與他意見相左的衛生部長,甚至帶頭鼓勵巴西民眾反對防疫封鎖措施,對持續上升的病故人數也漠不關心。

波索納洛本人和多名家庭成員已陸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任妻子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7月底確診,她的外祖母本週也染疫病逝。

波索納洛22歲的四子亞伊爾黑南(Jair Renan)同樣染疫;亞伊爾黑南的母親、波索納洛的第2任妻子克利斯蒂娜(Cristina)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表示,亞伊爾黑南「情況良好,正在服用羥氯奎寧,很快就會康復」。

儘管如此,Datafolha民調顯示,波索納洛仍是他政府當中人氣最高的官員,37%的巴西民眾將波索納洛的任期表現評為「很好」或「好」,比6月間的32%還要多。

民調指出,波索納洛好感度激增,可能與政府提供低收入和非正規勞工緊急補助款有關。

目前為止,巴西共計有331萬7096起確診病例、10萬7232人不治。

Datafolha的民調於本月11、12日進行,訪問2065位民眾,誤差值在正負2個百分點之間。(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