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菱化學在台投資設新廠 提高半導體材料供應

2020/8/17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三菱化學公司明年將在台灣興建新廠,以提高對台灣製造商的半導體材料供應量,成為日本企業在這波5G網路服務需求日增下擴張產能的最新一家業者。

此舉也反映日本業者,在市場吸引愈來愈多中國和南韓競爭對手之際,致力保住市占率。

報導表示,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新廠將蓋在現有的新竹廠旁,將生產可移除矽晶圓上微塵和雜質的清洗液。一旦開始生產,產能將提高一倍。三菱化學生產的半導體材料預期將提供給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

三菱化學並未透露這項投資的規模,但總金額料超過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7672萬元)。

三菱化學也已經投資50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8322萬元)在高雄設廠製造半導體生產用的樹脂膠帶。這座廠今年2月上線,公司產能隨之提高50%。(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