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調高外籍人士薪資門檻 新規定9月上路

2020/8/27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人力部今天宣布調整外籍勞動力政策,包括提高外籍人士申請就業准證的每月薪資門檻為新幣4500元(約新台幣9萬6700元),金融服務業申請者的薪資門檻將更高。

新加坡媒體報導,就業准證(EP)適用於專業人士、經理及行政人員,人力部指出,自9月開始,新申請就業准證的每月薪資門檻從每月至少新幣3900元調升至4500元;這已是星國今年第2度調高外籍人士的最低薪資要求。今年5月,申請就業准證的薪資門檻從新幣3600元提高到3900元。

人力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40多歲、工作經歷較豐富的就業准證申請者,他們的薪資門檻將比年輕申請者的薪資要求高。

另一方面,從10月開始,申請S准證的外籍人士每月薪資門檻將增加新幣100元,調高至新幣2500元。S准證主要適用技術人員。

新加坡人力部長楊莉明向記者表示,政策調整是為了持續鼓勵招募公平性,特別在當今經濟環境更是如此。

她說,新加坡對國際企業保持開放並與國際連結,至關重要,「我們重視外籍勞動力的貢獻,他們與本地勞工互補,使新加坡對全球投資者保有吸引力」。

人力部宣布的新政策還包括首度對任職金融服務產業的外籍人士設定更高的薪資要求。從12月開始,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准證薪資門檻將提升至每月新幣5000元。

人力部表示,金融服務業的薪水一直以來都比其他產業還高,這個產業持續招募人力,也對本地求職者極具吸引力。

此外,對於更新就業准證、S准證的外籍人士,新規定將從明年5月起適用。

人力部昨天表示,有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就業市場變得更為疲軟,因此將調整外籍勞動力政策,包括提高外籍人士申請就業准證及S准證的薪資門檻。(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