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稱疫苗10月底備好 白宮:FDA批准無政治壓力

2020/9/4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衛官員與輝瑞大藥廠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最快10月底就能準備發放。這個時機點正好趕上11月大選之前,疫情恐成為現任總統川普是否連任的關鍵。

路透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今天表示,即使疫苗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言事關重大,但在迅速批准疫苗上,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沒有政治壓力。

她在新聞記者會上說:「沒有人施壓FDA去做任何事。」

川普將於11月3日迎戰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他已承諾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聯邦經費以協助快速開發疫苗。疫情爆發迄今已在美國奪走超過18萬5000條人命,輿論抨擊川普缺乏領導抗疫的能力,因而導致美國染疫病故人數高居全球之冠。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文件,CDC已要求各州公共衛生官員最快10月底準備針對高風險群發放疫苗。

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同時表示,在10月底前應該就能知道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SE 合作開發的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輝瑞說,如果試驗結果良好,將立即尋求批准。輝瑞目前已生產出數十萬劑疫苗。

不過美國傳染病首席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他並不指望疫苗會那麼快備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問及有關輝瑞的說法,佛奇說:「這應只是估計時間。」他表示大多數專家預期11月或12月會準備好。「可以設想10月底以前能做出疫苗,但我不認為有可能。」

不過佛奇也告訴CNN,如果數據顯示疫苗安全有效,他會「一刻都不猶豫地讓自己接種疫苗並建議家人施打」。

疫苗接種推廣組織「Business Partners to Convince」共同領導人拉善(Scott Ratzan)8月告訴路透社,過去3個月針對19個國家所做調查初步結果顯示,美國和英國僅有大約7成受訪者願意施打疫苗。(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