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川普政府擬定有爭議篩檢建議 CDC被迫背書

2020/9/18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不顧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反對,在CDC網站放上有爭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建議。

CDC網站上月公布方針指出,曾暴露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風險中但沒有症狀的人,就不需要篩檢。相關建議一出備受批評,因為醫療專家當時正在推動進行更多篩檢,以助追蹤和控制疾病散播。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CDC內部文件,以及熟悉內情的不具名官員指出,儘管CDC「嚴正反對」,網站還是放上上述建議。

紐時寫道:「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改寫之後就把它『丟』上CDC公開網站,罔顧CDC嚴謹的科學審查程序。」

一名聯邦政府官員告訴紐時,CDC網站上的文件出自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以及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

這名官員說:「那項政策未反映出CDC內部多數人所認為的正確政策。」

一名CDC高階科學家匿名告訴紐時,CDC醫療專家「嚴正反對」這份文件,指出內容有「基本錯誤」,還跟CDC本身的建議相互矛盾,顯然出自其他單位之手。

紐時報導,相關方針公布當時,川普政府官員還說這份「文件是CDC的成果,業經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博士參與修正」。(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