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學運訴求交警方 號召24日再上街頭

2020/9/20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0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名泰國民眾在首都曼谷的抗議活動今天告一段落,其中一位抗議領袖說,已經把對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諸項訴求交給警方。

路透社報導,抗議領袖之一的巴利(Parit "Penguin" Chiwarak)宣布勝利,並告訴群眾下一場示威活動時間在24日,地點在國會外圍。他同時呼籲民眾10月14日請假待在家中。

泰國年輕抗議群眾在香港民主運動啟發下,要求解散前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領導的政府;改寫軍方起草、2017年生效的憲法;改革縮減君主權力;停止「騷擾」政治異議人士。

泰國王室未立即發表評論;國王本人則不在泰國。

泰國過去2個月來幾乎天天都有抗議示威,要求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掌權的總理帕拉育下台。

示威群眾昨天在曼谷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集會,籌辦人士對君主制改革採取強硬態度,要求王室不要插手國內政治。

有關單位說示威活動吸引1.8萬人響應,但現場法新社記者估計最高峰期間有3萬人走上街頭,為泰國2014年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示威。

今天拂曉,學運人士在緊鄰皇家田的區域豎立起「人民匾牌」,示威策劃人巴利對著歡呼的群眾高喊,「打倒封建制度,人民萬歲」。

泰國近期民主抗爭活動目前為止都算和平;但有關單位逮捕20多名社運人士,他們遭「煽動暴亂」罪名起訴後交保候審。(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