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逾兩百頭鯨魚受困沙洲 救援人員救出25頭

2020/9/22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救援人員今天成功救出約25頭擱淺在澳洲地處偏遠塔斯馬尼亞港口沙洲的領航鯨,希望未來幾天能救出更多擱淺鯨魚。

路透社報導,空拍影像顯示為數眾多的鯨魚受困在麥夸利港(Macquarie Harbour)一望無際的沙洲上,其他鯨群則擱淺在稍微深一點的海水處苦苦掙扎。麥夸利港位於塔斯馬尼亞首府荷巴特(Hobart)西北方約200公里處。

政府野生動物生物學家卡里昂(Kris Carlyon)告訴當地媒體:「有些鯨魚呈半浮狀態,所以要重新讓更靠近深水處的那些動物浮起來不會太困難,只需在水中的專業人員稍微推一把。」

法新社報導,現場出動了約60名人員,其中包括志工、當地漁場工人都協助救援,可以看到他們涉水走向擱淺鯨魚,把牠們推到比較深的水道。

卡里昂估計,擱淺的270頭左右領航鯨中,約90頭已經在昨天晚間死亡。

但各界仍希望稍早的救援行動能發揮作用,救出更多頭鯨魚。

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經理德卡(Nic Deka)說:「我們已經成功解救為數不多鯨魚,牠們已經游回大海,現在正在擴大這種作法。」

儘管塔斯馬尼亞地區相當常發生鯨群擱淺事件,但這樣為數眾多的鯨群受困在當地已經十幾年沒看過了。

由於這些鯨魚只能以船靠近,因此可以接近牠們的救援人員有限。救援人員必須克服寒冷下雨的天氣,以及港口異常的潮汐。

卡里昂說,許多半浮的擱淺鯨魚應該可以撐到他的團隊進行救援,這項救援行動由於天候惡劣,可能會持續好幾天。

卡里昂說:「對救援人員來說,天候很惡劣,但對鯨魚來說,卻很理想,這樣可以讓牠們保持溼潤,讓牠們保持冷靜。」

卡里昂表示,救援人員將先把這些鯨魚依照狀態分類,優先搶救比較容易抵達、狀況較佳的鯨魚。(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