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代表聯大發言 關切港區國安法侵犯人權

2020/9/25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外交部副部長阿瑪德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呼籲中國允許聯合國觀察員前往中國實地查訪,並關切港區國安法造成的人權問題。

主管南亞及國協事務的阿瑪德(Lord Ahmad of Wimbledon)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有顯著證據顯示新疆發生系統性違反人權情事,呼籲中國允許聯合國觀察員實地查訪。

他並表示,對於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人民的權利與自由造成的直接威脅,英國深感關切。

阿瑪德指出,港區國安法嚴重違反具有法律效力的中英聯合聲明,侵犯香港應該有的高度自治權,也直接威脅香港人民的權利與自由。

他表示,港區國安法的目的顯然是為消除異己。港區國安法規定特定案件可直接送到中國法庭審判。但在中國,被告時常受到長期監禁,甚至未被起訴,也無法接受法律諮商,當地司法的獨立性與審判過程令人憂心,刑求也時有所聞。

阿瑪德表示,英國呼籲中國尊重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權利與自由,尊重香港獨立司法權,允許觀察員前往新疆,並釋放所有遭到任意逮捕的人民。(編輯:周永捷)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本屆聯合國大會 中國遭遇近年來最大質疑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