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倫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 進入疫情觀察名單

2020/9/26 08:03(9/26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官員今天表示,英國倫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已被列入觀察名單,所有自治市都被劃為「需要關切」,但尚未宣布進一步禁令。

疫情觀察名單每週發布,將感染率較高的地區依據嚴重程度,劃分為「需要關切」、「需要進一步支持」,以及「需要介入」。通常到了「需要介入」的程度就必須施行更嚴格禁令。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倫敦的就醫人數持續增加,正處於「非常令人憂心的引爆點」。

代表倫敦市及大倫敦地區32個自治市的倫敦委員會(London Councils)今天稍早表示,倫敦已被加入觀察名單,這對所有民眾而言都是個警鐘,提醒大家絕對要遵守這週剛宣布的防疫措施。委員會也呼籲增加篩檢能量,以便追蹤感染情況。

沙迪克汗表示,倫敦的篩檢能量先前被轉移到其他感染熱點,導致篩檢數量下降43%。他指出:「這種情況完全無法接受。倫敦的篩檢能量必須立刻提升,集中在需要的地區。任何延誤都會讓疫情擴大,造成人命犧牲。」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宣布,為了控制第2波疫情,從24日起,英格蘭地區的餐飲、酒吧業者必須在晚上10時結束營業,且只能提供桌邊服務。

此外,計程車的司機與乘客、店員與顧客必須強制戴上口罩,僅有在餐廳用餐時准許拿下。違規罰金也將提高,在公眾場所沒戴口罩或違反超過6人聚會限制者,初犯將被處以200英鎊(約新台幣7434元)罰款。

然而,這些防疫措施短期無法見效,英國過去2天確診病例依舊呈現上升趨勢,24日新增6634起確診病例;25日再次攀高,新增6874起。最新的每日數據當中,倫敦確診病例為584起。(編輯:馮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