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拖累旅遊市場 歐洲航空業降價盼回春

2020/9/27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航空旅遊業歷經寒冷嚴冬,歐洲各大航空公司正在減低票價,以吸引旅客上門,填滿仍在飛航的班次。

法新社報導,許多國家為防疫祭出封鎖令,重創航空業,今年春季空中交通幾近停擺,暑假期間些許恢復,但現在市場再度下滑。

根據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表示,航空交通在過去兩週走緩,目前情況相較去年同期降了54%。

一家歐洲航空同業公會把8月市場狀況修得更低,僅是2019年同期的3成而已。

歐洲航管組織如今對航空業復甦更為悲觀。

歐洲航管組織今年春季時預估,10月市場只會比2019年同期降3成,但目前所見掉了57%。

疫情導致航空公司現金短缺,業者開始降低票價。

根據旅遊市場分析公司ForwardKeys指出,8月各大航空公司調降從英國、法國、德國與荷蘭飛往南歐的班機票價,比去年同期降15%。

24日公布的研究顯示,有些航線的票價更下降逾1/3。

除了降價,各航空司把火力集中在獲利最高的航線上,原本也正朝此方向來做。

但疫情再起,各國重啟旅行禁令,並實施更嚴格的檢疫和採檢措施,可能很快地讓航空公司的努力和計畫化為烏有。

歐洲各航空公司本月稍早敦促各國首都應協調步調一致的防疫措,並說目前拼拼湊湊的各種限令,讓歐盟各國的旅遊業回春步履蹣跚。(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