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證實 梅克爾曾赴醫院探望他

2020/9/28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他遭軍事級神經毒劑毒害,在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到醫院探視他。

德國媒體紛紛報導這件事後,44歲的納瓦尼在推特上寫道:「我非常感謝總理梅克爾前來醫院探望我。」

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攻擊,接受數週治療後,上週從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e)出院。

他8月搭機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法國、德國和瑞典實驗室已分別證實納瓦尼是遭人下毒。

德國雜誌「明鏡周刊」(Der Spiegel)昨天報導,梅克爾赴夏里特醫院秘密會晤納瓦尼,突顯了梅克爾對納瓦尼案的親身投入。

納瓦尼證實曾與梅克爾會面,但認為使用「秘密」一詞並不正確,他說:「那更像是私下會晤以及與一家人對話。」

克里姆林宮否認涉及納瓦尼中毒事件,且指控西方國家領袖針對納瓦尼身體不適散布不實資訊。

德國副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納瓦尼遭毒害是一樁殘暴殺人攻擊,歐洲將必須做出一致回應。(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