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戴口罩搭車離開醫院 揮手致意感謝支持者

2020/10/5 06:33(10/5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釋出影片,透露將有「小驚喜」。媒體隨後捕捉到他搭車感謝醫院外頭支持者的畫面。他還說,這是個有趣的旅程,在「真正的學校」裡學到武漢肺炎知識。

今天是川普透過推特宣布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第3天,他在2日傍晚住進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

川普今天傍晚再度透過推特釋出影片,約1分13秒的影片中,川普和昨天一樣,穿著西裝與襯衫,未打領帶,但有別於昨天坐著談話,川普今天全程站著。

川普首先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他也和部份士兵、第一線醫療人員碰面。

對於連日來醫院外揮舞旗幟的支持者,川普也表達感謝,還透露將給這些「偉大的愛國者一些驚喜」,「或許在你看到我時(指影片釋出時),我已經在那裡了」。

談到確診,川普表示,這是非常有趣的旅程,他學到許多疫情知識,「我是真的去到學校學習,這是真正的學校,不是那種叫大家讀書的學校…我學到許多、也了解許多」。

川普影片釋出後不久,在醫院外守候的美國媒體就拍到川普搭車外出感謝支持者的畫面。畫面中可以看見,川普戴著口罩坐在車內,向支持群眾豎拇指、揮手致意,之後座車就返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

白宮醫療團隊今天稍早表示,川普曾出現2次短暫的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療。

團隊也強調,川普的情況持續好轉,今天已經起床四處走動並將開始飲食。若川普能持續維持現在的狀況,團隊預計他最快明天就能出院返回白宮,並繼續進行治療。(編輯:陳彥鈞)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