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患者湧入 巴黎官員:醫院加護病床幾近飽和

2020/10/13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首都巴黎醫院體系首長賀西(Martin Hirsch)今天警告,巴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激增,最快下週可能就將占掉醫院多達90%的加護病床。

賀西告訴「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這無法避免。大約在10月24日前,最少將會有800至1000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住進加護病房,占我們現今容量的70至90%。」

巴黎醫院病床人滿為患的可能性,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壓力大增。各界預期他明天晚上黃金時段接受電視訪問時,將宣布更嚴格防疫措施。

馬克宏今天早上與主要部長會面,評估減緩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措施。他在上次重大電視訪問時下令,全國民眾在所有封閉公共場所都需配戴口罩,之後巴黎街頭也強制戴口罩。

媒體報導推測,新措施可能包括在因為病例快速攀升而進入一級警戒的巴黎及其他城市實施宵禁。

法國10日新增2萬6896起病例,創下單日新高。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個人責任占50%。如果民眾不嚴正看待,我們無法成功。」(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