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疫情已進入尾聲 拜登嗆他毫無作為

2020/10/16 12:43(10/19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自己因應冠狀病毒疫情的作為做出好鬥、時而激動的捍衛,民主黨籍對手拜登同一時間則現身另一家電視台轉播的市民大會,指控川普對疫情「毫無作為」。

法新社報導,即便美國許多地區病例急遽攀升,川普仍一如往常地樂觀表示疫情已經「接近尾聲」。

但在負責轉播這場市民大會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持人逼問之下,特別是當主持人提到川普對美國境內極端主義右翼組織不痛不癢的譴責時,川普立刻變得十分沮喪。

川普仍拒絕譴責陰謀論運動「匿名者Q」(QAnon)。匿名者Q認為川普在對抗一個「深層政府」,這個深層政府與負責管理世界各國政府的全球神祕菁英有關,而這些人還販賣兒童性奴隸。

川普表示「我對匿名者Q一無所知」,接著繼續表示自己喜歡這個陰暗組織「相當反對戀童癖」的立場。

相較之下,拜登在NBC對手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現身相對低調。拜登這場以市民大會形式舉行的問答會在賓州費城(Philadelphia)舉行,內容著重於與現場觀眾直接對話。

11月3日大選逼近,目前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立刻鎖定川普因應疫情的作為開砲,指控川普辜負了這個國家。

拜登說:「我們現在有逾21萬人不治,他做了什麼?什麼也沒做。他還是不戴口罩。」

他還說:「他(川普)說,他是因為擔心美國人民恐慌,所以才沒跟任何人說(疫情嚴重性)。美國人民沒有恐慌,恐慌的是他。」

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原訂今天舉行,但川普2週前確診後,主辦單位為保險起見決定改採視訊形式舉行,不料川普卻拒絕參加。川普和拜登最後一場辯論會預定於當地時間10月22日晚間在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市民大會與拜登強碰 A咖藝人譴責轉播方NBC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