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獲國會多數支持執政 大馬警方傳安華錄口供

2020/10/16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到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就聲稱獲得近2/3國會議員支持組織新政府一事,為警方錄製口供約2小時。

他於傍晚約5時走出警察總部後表示,警方主要詢問支持他的121名國會議員名字,和13日覲見國家元首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的細節。

安華於9月23日宣布已獲近2/3國會議員支持後,社群網路即開始流傳一份支持安華組織新政府的121名國會議員名單。警方因此接獲6宗投報,援引「蓄意導致公眾恐慌和破壞公眾安寧」及「不當使用網絡設備或網絡服務」的條文展開調查。

「警方為何如此關注這121名國會議員的名字?我告訴他們,這不關他們的事,也不關指示他們找出這些名字的部長的事。」

「至於我覲見國家元首的細節,也沒必要告訴其他人,因為這是我和國家元首之間的事。」

不過,安華對警方問口供的專業態度相當滿意,他說自己也和警方充分配合。

大馬共有222個國會議席,2/3國會議席為148席。

此外,國家皇宮總管阿末法迪(Ahmad Fadil Shamsuddin)曾在安華覲見國家元首的新聞發布會結束後,發文告指出安華覲見國家元首時,僅告知國家元首支持他的國會議員人數,並未提呈名單,安華面對媒體詢問直認不諱。

「我只是說提呈支持信函和文件,我並不曾說過提呈名單。」(編輯:林憬屏)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