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明倫敦智庫中文演說 籲中共反思新疆集中營

2020/10/24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23日發表線上演說,指出中共慣用情報,透過軟硬兼施達到目的,但外交來往必須坦誠。他並呼籲中共反思在新疆集中營的作為。

博明受倫敦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邀請,以中文發表「貴在坦誠」(The Importance of Being Candid)線上演說。

他表示,政策交流主席戈德森(Dean Godson)特別邀他「炫一炫」中文、「拚拚收視率」,因為他的中文五四演說視頻點擊超過百萬。他也笑稱,自己錄製的英文視頻甚至連下屬也沒關注,「說中國話的洋鬼子,可能比洋鬼子說的任何話,都會更賣座。」

博明在演說中提到,當前美國大選受到俄國與伊朗駭客影響。他接著話鋒一轉表示:「沒有任何政權比中國共產黨更有能力去影響他國的政策,以及國外民眾的認知和選擇。」

博明指出,中國取得內戰勝利非完全因為軍事戰鬥力,而是藉由思想意識及對敵人的滲透及操弄。這也是為何目前中共領導人狠抓統戰工作的原因。中共領導人把統戰視為「法寶」,中共統戰部門幹部的人數是美國國務院外交人員的4倍。

他表示,中共統戰部搜集他國情報、對海外居民施加影響,關注外國精英階層和機構。統戰人員是集情報、宣傳和心理誘導於一身的通才。

他表示,中共用來心理誘導的材料就是大數據。對數據進行建檔的是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公司,買家是中共國安系統,檔案內容涵括地球上每個國家、王室、議會、法官、科技專家、官員等,甚至包括從未涉足中國的人。

博明表示,透過收集和利用大數據,北京目標是透過軟硬兼施,使得個人選擇甚至國家政策陷入有利於北京為所欲為的心態。但騙術並不總是有效,會被真相戳穿。「一帶一路」的巨大浪費和腐敗就是一個例子。而當騙術達不到目的,中共經常訴諸恐嚇和脅迫。

他指出,在外交政策方面,為了維護主權、促進穩定和減少誤判,美國總統川普建立兩個原則:對等和坦率。美國前總統雷根在柏林發表演說時,坦率說出「戈巴契夫先生,請你拆毀這道牆」;歌手路易阿姆斯壯在蘇聯演出時,坦率談到美國種族歧視問題。

博明表示,因此他本著友好、樂於反思和坦率的態度,「請中國的朋友們研究一下貴國政府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宗教群體的政策,追問一些真相。」

他表示,身為曾參與反恐戰爭的海軍陸戰隊成員,他可以說,新疆發生的一切在道德上與反恐沒有任何關聯;在中國任何的哲學、宗教或道德思想中,也不可能找到支持在中國土地上建立集中營的作法。(編輯:林憬屏)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