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治神宮百年祭 日皇后雅子睽違18年再參拜

2020/10/28 13:31(10/2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明治神宮創立至今屆滿百年,日皇德仁今天跟皇后雅子前往參拜,是進入令和年代後的第一次。雅子上次到明治神宮參拜是2002年,距今已18年。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明治神宮建於1920年,供奉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今年適逢創立百年,德仁與雅子上午抵達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明治神宮後,先後在現場人士引導上殿叩拜。

德仁身著黑色晨禮服、雅子穿著白色長禮服,兩人及在場人士都戴上白色口罩。

明治神宮跟皇室淵源深厚,只要適逢重要節日,日皇、皇后與皇族人士都會前來參拜;明治神宮離原宿車站不遠,一直以來也是著名的觀光及「初詣」(新年首次參拜)景點。(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