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惡化 聯準會示意準備祭出更多措施支撐經濟

2020/11/6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歷來最低水準,並示意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惡化下,若情勢需要,已準備好祭出更多措施支撐經濟。

美國央行聯準會開完最新會議後,並未宣布任何新措施,但已為未來數月提供進一步援助留有餘地。聯準會再次矢言運用「所有工具,在此挑戰的時刻支撐美國經濟」。

美國經濟今年初春歷經疫情導致嚴重衰退後,曾經短暫復甦,最近數週復甦力道又減弱。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此時美國染疫確診創下新高紀錄,經濟是否正面臨遭受嚴重挫折的風險,鮑爾回說:「我想我們須對目前處境謙卑以對」,「要說我們已搞定並且消除了這些風險,還差得遠。」

對於國會迄今未對受困的民眾和企業提供更多援助,部分聯準會官員已表達關切之意。

聯準會在會後兩天發布的聲明中,並未提到國會議員不作為的情形。

但被問到近期在沒有新紓困方案下經濟面臨的危險時,鮑爾明白表示:「如果我們能獲得(國會通過)更多財政支援,我想我們會有較強勁的復甦。」

他在記者會指出:「經濟展望非常不確定。」

鮑爾還說:「國內外COVID-19近期病例激增,尤其令人擔心。」「我們所有人都可發揮作用,即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和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