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勝選 歐盟仍傾向建立自主防衛力量

2020/11/17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時代即將終結,但歐洲聯盟各國部長這週就歐洲未來防衛問題展開會議時,將會表明他們已學到這個教訓:歐洲必須夠強大才能獨力作戰。

歐盟外交與國防部長19日與20日舉行線上會議時,將收到歐盟首份有關聯合防衛能力的年度報告。在英國脫歐和川普下台後,法國將主導致力讓歐盟轉變成獨立的軍事強權,這份報告可望成為基礎。

歐盟外交官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停止川普對盟友的咄咄逼人言論,但他不會改變美國傳達給歐盟的根本訊息,即歐洲需要為自己的防衛貢獻更多。

一名法國外交官表示:「我們不能回到以前的狀態,裝作川普總統不曾存在,世界還是和4年前一樣。」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拜登勝選「喚醒歐洲應持續建立歐盟共同防衛力量,成為一個有用且強大的盟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亦是如此。」

歐盟自2017年12月起發展獨立於美國之外的更強大軍力,此事主要由法國主導。英國脫歐後,法國是歐盟剩餘的唯一軍事大國。

英國尚未脫歐之前,抗拒歐盟扮演主要的軍事角色,而強調北約組織是歐洲防務的主要論壇。英國脫歐後,法國有機會推動長期以來雄心,讓歐盟扮演更重要的防衛角色,而德國對支持此事態度較為審慎。(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林治平)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