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原民區病例3個月增3倍 亞諾馬米族疫情失控

2020/11/20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1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一份報告,巴西亞諾馬米族(Yanomami)原住民保留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完全失控」,3個月內病例幾乎增加3倍。

法新社報導,如同亞馬遜雨林(Amazon)所有原住民族群,過去鮮少暴露在外界疾病環境下的亞諾馬米族,曾有被麻疹、瘧疾等傳染病摧殘的悲慘經歷。

由一群原民權利倡議團體所做的報告發現,亞諾馬米族保留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8月為335例,10月增至1202例,並有23起確定或疑似染疫病故案例。

報告並指出:「原住民村落不可能實施社交距離規範,所以可能已有約1萬名亞諾馬米和耶庫瓦那(Ye'kuana)族人接觸過新型冠狀病毒,占了(兩族共享保留區)總人口的1/3以上。」

「局勢完全失控。」

研究人員提供的數據比巴西衛生部的官方數據要高。官方通報此區累計共1050起病例、9人病故。

亞諾馬米族保留區是巴西最大保留區,人口約2萬7000人,區內4月首度記錄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和死亡案例。

原民權利倡議團體責怪非法金礦工把疾病帶入保留區,並批評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沒能處理這項問題。

根據巴西原住民協會(Brazilian Indigenous Peoples' Association,APIB),整體而言,巴西已有3萬9647名原住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877人病故。

巴西全國染疫死亡人數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已有超過16萬7000人喪命。(譯者:楊昭彥/核稿:劉淑琴)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