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圖利企業預算案惹眾怒 瓜地馬拉國會宣布暫緩

2020/11/24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國會通過有利企業的2021年度預算案,大批民眾週末上街抗議、火燒國會大樓,並要求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下台後,國會今天宣布暫緩預算執行。

法新社報導,由於缺乏抗疫資源,加上新支出計畫圖利廠商,引燃民眾對政府與國會的怒火。

路透社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奪走瓜國4076條人命,近12萬人確診染疫。

國會議長羅德里格斯(Allan Rodriguez)表示:「為了維持政府運作與社會和平,我們已經同意暫緩預算程序。」

他說,暫緩執行預算,將會產生「國家治理的討論空間」。

瓜地馬拉唯一的國立大學聖卡羅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 Carlos)今天稍早號召全國性罷工。

同時,有力的農民工會Codeca呼籲旗下成員在全國各地阻擋道路以示抗議,目前看來已撤回行動。

由親政府的保守派政黨掌控的國會,上週通過近130億美元的預算案,寫下瓜國史上最大金額預算。

如今下年度預算暫緩,國會議員須在11月30日以前另行通過新案,否則政府將在現行104億美元預算下繼續運轉。(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