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將解除台旅客入境限制 助恢復雙方交流

2020/12/11 19:00(12/11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今天宣布將解除對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說,此舉有助恢復雙邊經貿往來及人民交流;另外,有旅星的台灣民眾期盼兩國早日建立「旅遊泡泡」。

新加坡擴大開放邊境之際,新加坡民航局今天宣布,將從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入境限制。旅客行前需先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抵星後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無須隔離。

駐新加坡代表處表示,感謝星國政府肯定台灣防疫成果,同意開放台灣旅客申請「航空通行證」。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台灣是一個非常適合單方面開放的安全夥伴」,梁國新回應,感謝台灣民眾的努力,達成傑出的防疫成效。

梁國新說,未來從台灣出發到新加坡的台灣旅客及從台灣回來的新加坡人,若檢驗結果呈陰性,即可免除履行「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這對恢復雙邊經貿往來、人民交流應該會有很大的助益。

梁國新說,台星長久以來在經貿、投資、文化、觀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密切,今年雖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民眾無法互訪,但雙方疫情控制良好,對明年經濟發展都有樂觀的預估,「台星經貿恢復動能,指日可待」。

另外,王乙康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台灣的感染率接近於零,輸入病例的風險低。台灣近期也將新加坡列為低風險國家,從新加坡前往台灣的必要及商務旅客,隔離天數可降至5天。

由於耶誕及新年假期將至,王乙康說,希望重啟邊界的安排有助民眾與家人團聚。

旅居新加坡多年、預計13日休假返台的醫師賴育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假期即將到來,這對許多旅星工作的台灣人是好消息。他預計明年1月初返星。

來星工作3年、從事科技業的李翰受訪時表示,「少隔離7天的確方便很多,期望兩地在適當配套措施下,早日開放旅遊泡泡」。他預計明年初休假返台探親。

新加坡民航局表示,即日起,來自台灣的旅客可向新加坡申請「航空通行證」。申請者須在入境前14天都待在台灣,旅客抵星後將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獲准在新加坡活動,無須履行「居家通知」。

另外,從12月18日起,由台灣返星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長期准證持有者也將在抵境時接受篩檢,以取代原本需履行的7天「居家通知」。若檢測結果是陰性,即可自由活動。(編輯:郭中翰)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