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赴新加坡有條件免隔離 莊人祥:回台仍須檢疫

2020/12/11 19:15(12/11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1日電)台灣防疫成果獲肯定,新加坡宣布18日起,台灣旅客入境若檢驗為陰性即可免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考量新加坡至今仍有本土病例且秋冬疫情嚴峻,暫不考慮互惠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新加坡早在9月1日起就將台灣列為低風險國家,原本僅需檢疫7天,近期又宣布入境後只要檢測陰性即可免隔離,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動,是對台灣防疫政策的一大肯定。

莊人祥說,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新加坡屬於疫情低風險國家,短期商務客來台可縮短檢疫期,但其餘入境者仍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

他指出,新加坡先前雖然曾提出互惠鬆綁的入境措施,但考量全球疫情仍嚴峻、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台灣也祭出秋冬防疫專案,全面防堵疫情入侵,與新加坡的互惠措施需要更仔細的評估,目前暫時不考慮這麼做。

莊人祥表示,綜觀過去14天,新加坡一共新增102例確診個案,其中95例境外移入、7例本土感染,本土個案中有1例感染源不明、1例有找到感染源、3例曾經感染過但核酸檢驗(PCR)仍陽性、2例則是從移工宿舍定期篩檢出來。

莊人祥說,新加坡政府雖然很努力在做篩檢,但目前仍有感染源不明個案,台灣民眾若要到新加坡,務必自行評估感染風險,回台後也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編輯:管中維)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