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疫苗全美配送行動開跑 每一環節嚴密把關

2020/12/13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西根州卡拉馬朱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輛輛載著行李箱大小疫苗容器的聯結車,今天上午將離開美國密西根州卡拉馬朱(Kalamazoo)的輝瑞公司廠房,展開全美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武漢肺炎疫苗配送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監管單位11日晚間批准使用輝瑞(Pfizer)及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的疫苗後,法警將護送受嚴密保護的疫苗離開工廠,前往最終目的地。

物流公司優比速(UPS)醫療保健配送服務總裁惠勒(Wes Wheeler)昨天說:「我們花了數月時間與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官員和我們的醫療保健客戶,就有效配送疫苗制定策略。現已來到把計畫付諸實行的時候。」

白宮的「神速行動」計畫旨在加快研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和治療方式。

輝瑞的乾冰保冷箱能裝入多達4875劑疫苗。第一段路程是從卡拉馬朱送到停在附近的飛機,由工人裝載上機。

之後飛機再把疫苗分別運往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的UPS空運中心,或是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的聯邦快遞公司(FedEx)空運中心。過程中,疫苗都須處在接近極地的低溫。

疫苗抵達空運中心後,將透過卡車或飛機,送往全美145個首批接種地點附近。

一般常見的UPS或FedEx送貨駕駛,明天就會把裝著疫苗的許多「行李箱」送進醫護機構手中。這些駕駛可能同時還載著耶誕禮物與其他包裹。

預計本週會有3次疫苗運送行動。醫護人員與長照之家的年長居民是首批接種對象。

輝瑞疫苗的運送和儲藏溫度須為攝氏負70度,條件最為嚴格。

現在因為疫情和假期等因素,電商送貨需求大增,讓物流公司超負荷。但UPS和FedEx都把疫苗擺第一,在貨機和貨車上保留疫苗所需空間。

UPS和FedEx擁有處理脆弱醫療品的專業,也不容它們出錯。兩家公司提供溫度與定位功能,支援輝瑞疫苗箱內建的設備,並全程追蹤每一件貨物。(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