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28日起進一步解封 聚餐人數放寬至8人

2020/12/14 19:59(12/1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總理李顯龍今天透過全國演說宣布,28日起進入第3階段解封,將進一步放寬商場、景點及宗教活動的人數限制,民眾外出聚餐人數限制從5人增至8人。

李顯龍今天下午透過電視、網路直播發表全國演說。自年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來,李顯龍已多次針對疫情發表全國演說。

李顯龍表示,感謝民眾配合防疫規定,強化的防疫措施也奏效;新加坡已準備好進入下一階段解封,將從28日起進入第3階段。

他說,進入第3階段解封後,其中一項重要的改變是外出聚餐的人數限制從目前5人放寬至8人;家中訪客人數也將放寬至8人,有助於在假期舉辦家庭聚會。

李顯龍也呼籲民眾持續保持警覺、持續與政府合作並遵守第3階段規定。他說,第3階段將持續一段時間,可能一年甚至更久,這取決於廣泛接種疫苗的時間。

李顯龍發表演說後,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隨後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定。工作小組先前曾說明,要進入第3階段的條件包括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及追蹤器的人數達總人口70%、病毒檢測能力提升及民眾嚴守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

工作小組表示,大部分民眾及企業都遵守防疫安全措施,有助新加坡維持很低的社區感染數;目前約有65%的新加坡居民使用「合力追蹤」,估計年底前可達到70%。另外,新加坡的檢測能量提升到每天可做超過5 萬件PCR核酸檢測,並推出大型活動前的抗原檢測法。

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衛生部長顏金勇表示,第3階段是邁向新常態的開始。

同樣擔任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的教育部長黃循財在記者會上說,進入第3階段後,宗教聚會活動人數限制將放寬至250人,但必須分布在不同區域,每小區不得超過50人。現場藝術及文化表演活動的人數限制將放寬至250人。

另外,工作小組表示,商場及大型商店的人數將進一步放寬。景點業者也可向新加坡旅遊局申請將遊客容量由目前的50%提高至65%。

新加坡4月初因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導致確診病例急速上升;為遏止疫情擴大,新加坡於4月7 日至6月1日實施類封城「阻斷措施」。在疫情趨穩後,6月起分3階段解封,目前處於第2階段,部分經濟及社交活動仍受限制。

新加坡近來疫情穩定,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大多是境外移入,僅有零星的宿舍及社區感染病例。累計確診人數為5萬8325人,其中29人病故。(編輯:郭中翰)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