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大貓熊擬送回中國 動物園:缺錢養不起

2021/1/4 16:51(1/5 0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英媒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沉重財政壓力,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不得不考慮節約措施,其中包括將英國僅有的一對大貓熊送回中國。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The Guardian)報導, 2011年12月,「陽光」和「甜甜」被租借到愛丁堡動物園,租約10年。牠們是英國僅有的一對大貓熊,每年的租借費用約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50萬元)。

園方雖然希望能繼續養育這對大貓熊,但與中國政府簽訂的10年合約即將在今年底到期,加上面臨財政壓力,現在可能無法再續約。

據報導,疫情帶來的封鎖導致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oyal Zoological Society of Scotland)的損失高達200萬元,該學會負責愛丁堡動物園的營運。

報導引述學會總裁菲爾德(David Field)表示,他們將不得不認真考慮每一項潛在的「節約措施」,包括大貓熊的合約。

菲爾德指出,因為防疫而閉園,對學會帶來了「巨大的財務影響」,他們的大部分收入來自遊客。

他說,儘管動物園已重新開放,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出行限制、社交距離和對遊客數量的限制將持續一段時間,這也將減少收入。

菲爾德說,現在說結果如何還為時過早。未來幾個月,他們將與中國同事討論下一步行動。

他強調,過去9年,「陽光」和「甜甜」給遊客留下了極好的印象,牠們幫助數百萬人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並激發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興趣。「我希望牠們能在這裡多待幾年,這當然是我目前的目標。」(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婦壽山動物園吃麵包遭獼猴搶食 左手伸指肌腱斷裂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