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信給後手 川普臨別終於遵循一項歷任傳統

2021/1/21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過去4年在美國總統任內屢屢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這回在步出白宮前,總算至少遵循了歷任總統一項臨別傳統:留一封信在橢圓形辦公室給繼任者。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川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今天證實,川普有寫信給今天就任的拜登(Joe Biden),比照往例把信放在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辦公桌(Resolute Desk)上。白宮並未透露信件內容。

拜登今天首度以總統身分在橢圓形辦公室向記者發言,表示在跟川普談過前,會先保密信件內容。

拜登說:「川普總統寫了封寬仁的信。但因是私人信函,直到我與他講上話前,我都不會公開談論。但內容非常寬厚。」

川普這次未遵守許多政權交接時會有的象徵性舉措,像是在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的告別典禮結束後就直飛位於佛州的私人俱樂部,而不是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

卸任者留下親筆信鼓勵繼任者是一項後來才有的慣例,始於已故的共和黨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當時在辦公室留下一張親筆字條給接任的老布希(George H.W. Bush),優質信紙裡除有一些鼓勵,還有一句俗諺「別讓火雞打垮你」(Don't let the turkeys get you down,意指別讓自大的蠢蛋害你敗事)。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卸任並啟程赴佛羅里達州前告訴支持者未來的規畫,稱「這不會是最後一面」、「我們會以不同形式回來」,給足外界想像空間。

川普去年11月角逐連任失利,6日因支持者攻占國會大廈而遭二度彈劾與社群媒體封殺,卸任後還有連串法律和財務問題,但仍有約300名支持者站在寒風中為川普送暖,許多人高舉美國國旗。

川普在身穿黑色套裝與墨鏡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陪同下說:「再見,我們愛你,我們會以不同形式回來。」但他沒說是什麼形式。

熟識川普的人士透露,川普對共和黨內同志也加入責難他煽動6日國會大廈事件之列,仍耿耿於懷。(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