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越南航空業下半年復甦 國際旅遊年底重啟

2021/1/22 21:53(1/2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2日專電)越南當地券商預測分析,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問世,越南航空業將在2021年下半年復甦,但更多將專注在國內市場,因國際旅遊2021年底才會重啟。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西貢證券(SSI Securities Corporation)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迅速傳播,許多國家都爆出新一波疫情,今年仍是艱辛的一年,但當疫苗大規模接種,航空業的前景將轉為光明,但這只能冀望今年下半年。

越南市占率第一的上市券商西貢證券指出,航空公司2021年主要將專注在國內市場,因為國際旅遊要到2021年底才會重啟,國際航空市場則會在2022年恢復。

西貢證券分析:「2021年,航空公司的策略包括增加入境商業航班的班次,提供更好的服務及各種不同票價,好讓旅客有更多選擇。」

西貢證券表示,今年國內旅客數量將成長至7500萬人次,與2019年持平。至於外國旅客預料將達1200萬人次,是2019年的34%。

除了疫情考驗外,航空公司還要面臨燃油的上漲,與此同時,越南第6家航空公司Vietravel Airlines準備在1月進入市場,也將讓競爭變得更為激烈。

越南去年1月發現確診病例,並於同年3月啟動「鎖國防疫」,迄今仍未恢復國際商業航班入境,並進一步禁止來自出現變種病毒國家與地區的航班,至今只允許越南公民與少量商務旅客搭乘特定包機入境。

截至目前,越南已經連續49天未有本土病例。(編輯:陳惠珍)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