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多人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歐盟指兩者無關

2021/1/29 21:09(1/3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根據疫苗施打的初步資料,注射輝瑞大藥廠(Pfizer)及夥伴BioN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與事後死亡並無因果關係,輝瑞疫苗也沒有新的副作用。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指出,管理局在了解一些長者等人的死亡案例後「認定,資料並未顯死亡與接種Comirnaty(輝瑞疫苗)有關,因此這些案例並未引發安全疑慮」。

這是歐盟去年12月啟動疫苗接種行動以來,首次更新安全資料。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相關資料「符合這支疫苗已為人所知的安全性,並未發現新的副作用」;偶爾傳出的嚴重過敏反應,並未超出已知的副作用範圍。

歐盟藥品管理局說:「Comirnaty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好處,依然大過任何風險,因此疫苗使用建議不變。」

到目前為止,歐盟藥品管理局已核准兩種疫苗,包括輝瑞疫苗和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稍晚很可能會決定,是否核准第三種疫苗,也就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產品。

挪威、丹麥、芬蘭、冰島、瑞典等國都通報有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但也一直無法確定這跟疫苗有直接關聯。其中挪威有33名年長者在接種第一劑後死亡。

挪威政府本月稍早表示,尚未確定接種疫苗和死亡的關聯性,但建議醫師施打疫苗前,應考慮體弱人士的整體健康狀況。(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