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打亂供貨 陳時中:武漢肺炎疫苗來台受影響

2021/1/30 15:59(1/3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張茗喧台北30日電)歐盟近期要求境內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出口須先取得核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情況混亂,可能有一批預期較早來台的疫苗會受影響,仍在盡力溝通。

歐盟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公司爆發疫苗減量紛爭,因而啟動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苗保衛戰,宣布自1月30日至3月底止,在歐盟境內生產疫苗出口須取得核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被問及歐盟相關禁令,是否會影響台灣取得疫苗的期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還沒有回覆,倒是AZ公司近期有與台灣聯繫。

陳時中指出,AZ公司本來有一批疫苗要非常早送來,現在可能受到歐盟禁令影響,「但我們還是盡力在談。」他解釋,疫苗公司都是全球布局,有的在歐盟生產,有的在英國,有的則是混合,各生產階段在不同的地方,因此現在情況還有點混亂,指揮中心需要釐清,再跟社會大眾報告。

對於「晶片換疫苗」議題,陳時中表示,國際貿易行為都是用錢在買賣,很少「以物易物」,當然大家可以當朋友,但對於個別商業行為,沒辦法做出絕對性的影響。

陳時中表示,既然國內都支持「晶片換疫苗」,未來在相關國際談判時,會讓對方明白,台灣朝野黨派都有這樣的期待在。

另外,媒體問及台灣為何不引進中國大陸製疫苗?陳時中重申,並非因歧視而不買中國疫苗,而是因相關效果、科學證據的技術性資料不足,因此還沒將中國疫苗列入候選。(編輯:陳清芳)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