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執政黨議員深夜流連酒家 菅義偉致歉

2021/2/2 14:54(2/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執政的自民黨3名眾議員,在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的深夜,還流連東京都銀座酒家等地,讓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深深致歉。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菅義偉說,就在政府籲請民眾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理解並配合的時候,本應作為民眾表率的政治人物,卻做出這種不該做的行為,「我感到極為遺憾,也要向國民由衷表達心中歉意」。

自民黨眾議員松本純今年1月18日深夜前往銀座酒家,東窗事發後請辭自民黨國會對策代理委員長職務。

松本純原本說是在店家關門後獨自前往,但後來被發現同場合還有文部科學副大臣田野瀨太道,及自民黨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大塚高司。

無獨有偶,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其眾議員遠山清彥也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造訪銀座酒家,事發後已請辭議員。

菅義偉說,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直到深夜還在聚餐且未說明的田野瀨,已於昨天去職;另外,他勸松本、大塚及田野瀨退黨,3人隨後也已退黨。

他說,政府會再度繃緊神經,竭盡全力做好防疫對策。(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