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求國防自主 歐洲打造軍用無人機

2021/2/16 0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歐洲為追求國防工業自主,決定打造自己的軍用無人機,打破美國和以色列壟斷市場的局面,預計2028年服役。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今天報導,德國政府批准20億歐元(約新台幣680億元)預算後,德法克服最後歧見,協調兩國國防政策的常設組織「德法防衛與安全委員會」日前通過決議,投入「歐洲中空長程遙控飛行系統」(European MALE RPAS)、也就是「歐洲無人機」(Eurodrone)的研發和製造。

歐洲無人機計畫由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4國聯合推動,位於德國的空中巴士防衛與太空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主導。按照德國空軍規劃,歐洲無人機將在2028年服役,取代向以色列租用的Heron無人機。

歐洲研發軍用無人機,目的是打破軍用無人機市場長年由美國和以色列壟斷的局面。空巴防衛與太空公司執行長侯克(Dirk Hoke)表示,歐洲在無人航空載具領域有落後的危險,現在是追上的最後機會。

此外,德法軍方也聯手發展「未來空戰系統」,利用第6代戰機取代目前的飆風(Rafale)戰機和歐洲戰機(Eurofighter),這是歐洲軍火工業未來數十年最重要的高科技計畫。歐洲無人機是系統的一部分,未來將與第6代戰機共同出任務。

歐洲國家軍備高度依賴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裝備高達8成由美國國防業者供應。長期來看,歐洲無人機可協助歐洲軍火工業走向自主,減少對美國的依賴,歐洲各國寄予厚望。(編輯:廖漢原)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