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塔爾火山活動加劇 當局強制撤離周邊居民

2021/2/16 19:07(7/1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6日專電)距馬尼拉都會區約70公里的塔爾火山近幾天活動加劇,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在24小時內測得98次地震。雖然火山仍處於最低的1級警戒狀態,當局已開始強制撤離周邊居民。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今天上午8時通報,過去24小時內,塔爾火山主火山口噴發5公尺高、充滿白色蒸汽的微弱羽流。整體而言,塔爾火山呈現「非常緩慢且穩定的膨脹」。

塔爾火山(Taal)位於馬尼拉都會區南方,去年1月曾噴發約1公里高火山灰雲,警戒層級上升到第4級,瀕臨爆發。火山灰甚至飄散到大馬尼拉地區,馬尼拉國際機場一度暫停起降。

菲律賓火山警戒分為5級,1級意謂出現低程度火山擾動;2級是預警;3級是有岩漿侵入岩層,可能導致火山爆發;4級意謂火山瀕臨爆發;5級是火山已爆發,岩漿或灰柱自火山口蔓延6公里。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表示,1級警戒下,可能出現突然的蒸氣噴發、火山地震、少量火山落灰及致命的火山氣體蓄積或排出。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強烈建議,嚴禁民眾進入塔爾火山島和火山周邊半徑7公里的「永久危險區」,並請民航當局建議飛行員避開火山周邊,避免突然噴發的懸浮火山灰和碎屑對飛機造成危險。

ABS-CBN新聞網報導,菲律賓海巡署八打雁省(Batangas)指揮官杜維利亞(Geronimo Tuvilla)說,他們昨天得到的消息是,今天將撤離約200名當地居民,但今天僅撤離約20名居民,「可能有些人已自行撤離」。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表示,將撤離火山島上塔里沙鎮(Talisay)的200名居民。在島外沒有住所的居民將被送到地方政府設施安置。(編輯:林憬屏)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