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總理:要求優先對象這週開始接種AZ疫苗

2021/3/3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日電)越南2月24日收到首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共計逾11萬劑AZ。越南總理阮春福要求越南衛生部自這週開始對優先對象接種。

綜合越南官媒越通社(VNA)、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阮春福2日上午主持政府每月例行會議時,作上述表示。他並說,貧困民眾、優先撫卹家庭及其他政府所批准的優先對象需迅速接種疫苗。

越南政府先前批准優先接種疫苗對象名單,包括防疫前線人員與軍警。優先名單還有教師、外交人員、海關與移民官員、從事運輸業等必要服務人員、65歲以上民眾、較無力抵抗疫情的慢性病患。

此外,要到海外工作、唸書的民眾或住在疫情重災區居民也在優先接種之列。

越南已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訂購3000萬劑疫苗,要給醫療人員、疫調人員、防疫官員等前線人員,其中11萬7600劑2月24日由大韓航空從韓國首爾運抵胡志明市,這也是越南首批收到的COVID-19疫苗。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上週表示,越南正與韓國評估這批疫苗的品質,之後才會開始大規模接種,以確保安全無虞。

越南最近一波本土疫情於1月27日出現,至今新增868本土病例。越南自去年1月疫情首度現蹤以來,迄今全國累計確診病例2475例,其中本土病例1561例。(編輯:陳惠珍)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