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專訪引發英國小報圍攻 明嘲暗諷通通來

2021/3/8 20:46(3/9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向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大爆王室的料,引來小報群起攻擊兩人,反映這對夫妻跟英國媒體的關係長期不睦,尤其是跟英國小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歐普拉(Oprah Winfrey)這場專訪是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夫妻公布卸下王室職責的規畫後,梅根第一次受訪。

梅根訴說王室生活的孤獨寂寞,在她有自殺想法時也得不到支持,還說王室內部有人討論過她的兒子亞契(Archie)膚色會多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鋪天蓋地報導這場專訪,至少有13篇相關附圖文章,並試圖把所有猛料濃縮成如下標題:「梅根聲稱懷孕5個月時想自殺,(妯娌)凱特(Kate)弄哭她,王室因為擔心亞契膚色有多『黑』而不給他王子頭銜,哈利透露下一胎是女娃。」

網站除了附上醒目標題「我想自殺」!還重複播放梅根說「我不想活了」的專訪片段,並附上字幕。

專訪中,哈利王子夫妻談到兩人在美國養雞等生活點滴。每日郵報一篇網站文章則配上如下標題:「在1450萬美元的豪宅反璞歸真」。

今天稍早,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專訪前,每日郵報標題還曾以「餘興表演」來抨擊CBS的特別節目。

「太陽報」(The Sun)則寫道:「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梅根婚前姓名)以歐普拉重磅專訪激怒王室後,可能永遠回不了英國。」

「知情人士擔心,她與哈利王子沒在節目播出前跟家人說明這2小時對談的內容,可能已經自斷後路。」

太陽報還為與王室陷入爭執的梅根創造暱稱「流亡梅根」(Megxile)。之前哈利夫妻決定不再履行王室職責時,英國小報曾以「梅根脫英」(Megxit)形容。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在報紙頭版寫道:「女王說職責與家庭把我們團結起來。」

「哈利與梅根,那是你們該做的公共服務…不是上電視跟歐普拉聊天、追求私利。」

哈利與梅根已愈來愈常公開談論他們遭媒體殘酷檢視。

哈利王子上月告訴深夜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我們都知道英國媒體能有什麼德行,它毀了我的心理健康。」

在與小報關係緊繃多年後,哈利與梅根去年4月已表示,將與4大英國小報斬斷往來。兩人也和媒體上法院爭訟。

梅根也在這次專訪對歐普拉說,媒體報導她和凱特時顯然有雙重標準。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凱特是英國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妻子。

梅根說:「我想他們(媒體)就是想要英雄和惡棍的對比吧。」(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308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哈利夫妻帶歐普拉參觀加州家園 分享遠離王室生活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