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疫情飆升 民眾關注是否恢復防疫限制

2021/3/22 07:33(3/22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1日專電)土耳其武漢肺炎累計病例和死亡數於21日分別突破300萬例、3萬例大關。因疫情持續升高,22日內閣會議後,總統艾爾段是否宣布恢復3月剛解除的防疫限制,廣受關注。

衛生部21日晚間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萬又428例、102例病疫,累計301萬3122例、3萬又61例死亡。

土耳其疫情持續升高,單日病例數已連續4天破2萬例;單日死亡數連續7天走升,21日更突破100例。土耳其上一次出現單日逾100例病故是2月8日。

3月起防疫解禁後,土耳其武漢肺炎病例數再度攀升。公衛專家日前警告,這可能是出現「第3波疫情」的癥兆。土耳其胸腔科學會(Turkish Thoracic Society)也警告,可能會出現新一波疫情。

儘管病例攀升,當局15日於內閣會議後仍決定繼續「恢復正常」,但也強調將會緊盯疫情趨勢。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當時警告,如果民眾不遵守防疫規定,將無可避免地必須恢復限制。

艾爾段將於22日內閣會議後更新防疫措施,民眾關注是否繼續「正常化」或將恢復禁令。

根據衛生部疫情通報,13至19日期間,人口最多的伊斯坦堡省每10萬人一週確診數自前一週的178例飆升至251例;同期安卡拉省這個數字從68例增至107例,伊茲米爾省(Izmir)從78例增至111例。疫情居高不下的黑海地區,薩姆森省(Samsun)來到每10萬人週確診508例,居全國之冠。

土耳其依感染率和疫苗接種進度將各省區分為低、中、高、非常高4個風險等級,3月起開始分省解除防疫限制,非常高風險以外地區的餐飲業准於上午7時至晚間7時恢復正常營業,顧客可以在店內用餐;許多省分解除持續3個月的週末宵禁令;65歲以上和20歲以下公民也准予外出。

不過解禁一週後,境內武漢肺炎病例數就開始攀升。

與此同時,1月14日展開的疫苗接種工作持續在各地進行,截至目前已有逾800萬人接種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生產的CoronaVac 疫苗首劑、逾500萬人完成兩劑施打。

土耳其也採購450萬劑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疫苗。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日前宣布,這些疫苗將於3月底前到貨。(編輯:林憬屏)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