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證實北韓試射短程飛彈 專家分析溫和好現象

2021/3/24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訪問亞太地區之後幾天,北韓便試射兩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對拜登政府首度公開挑釁。

專家認為,北韓、美國與南韓三方都未對這次短程飛彈試射高聲嚷嚷,這是北韓溫和反應美國與南韓軍演,是好現象。

美國官員證實北韓21日發射兩枚飛彈;北韓過去也曾以試射飛彈行動挑釁華盛頓和首爾當局。

但政府官員對此輕描淡寫,認為這不過是「一般」軍事演練,還說這不會阻撓華府致力與北韓的非核化交涉。

美國官員告訴媒體說,這是兩枚短程飛彈,並不是洲際彈道飛彈系統,也不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所禁止的威脅性武器之列。

這名官員說,這完全不像是過去平壤用來挑釁美國前朝政府的核武或彈道飛彈。

「我們認為北韓這週末的飛彈發射,並不屬於那一類。這是北韓平常的演練,測試各不同的系統。我們不會對每種測試做出回應。」

法新社引述分析專家表示,北韓這次試射飛彈,南韓、北韓和美國起初都沉默以對,有別於過去態度,這可能是好現象。

北韓測試飛彈,通常伴隨著平壤誇耀式宣布,以及南韓的猛烈抨擊。

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威廉斯(Martyn Williams)說,缺乏各方評論的現象有些「奇怪」。

威廉斯推文寫道:「北韓通常會透過官方媒體宣布這一類測試,這次卻沒宣布。」

「日本與南韓媒體通常也會很快報導北韓試射飛彈,這次也沒有報導。」

北韓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則說:「這次測試的可能是短程海岸防禦性巡弋飛彈。」

「若真如此,就是北韓對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相當溫和的回應。」(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