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薩可望1個月內恢復生產 全面復工需3個月以上

2021/3/30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今天表示,因火災暫時停工的晶圓廠可望一個月內恢復生產,但要回復到火災發生前出貨水準可能需要3個月以上時間。

瑞薩祝融之災恐讓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惡化。瑞薩在全球車用晶片市占率約35%,旗下晶圓廠在19日大火中受損。

法新社報導,瑞薩社長兼執行長柴田英利 (Hidetoshi Shibata)告訴媒體,瑞薩原先評估11台機器受損,但實際上,有23台必須更換。

柴田表示,11台新機器將在4月底交機,另外7台預計在5、6月交貨,至於其他5台何時抵達,目前還不清楚。

「我們相信(新機台)交機不會出現延宕」,柴田說,希望能相對較早拿到新機台。

瑞薩希望這座12吋晶圓廠可以在1個月內恢復生產。

但柴田表示,這座廠還要90到120天才能恢復100%產能。不過,他也坦承, 倘若交機延誤,時間可能還要再往後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Hiroshi Kajiyama)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委請台灣的半導體廠商協助承接部分訂單。(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